Wednesday, July 2, 2008

HORSE BALLET和Dressage = 盛裝舞步 Equestrian Ballet?


HORSE BALLET和Dressage = 盛裝舞步 Equestrian Ballet?
的確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熱門話題,由沙田至上水雙魚河一帶的道路,除了五隻福娃之後便是馬術的宣傳了。今年馬術表演在香港哥爾夫球會(Hong Kong GOLF Club)舉行,在此場地進行比賽更特遣出〔香港〕這個彈丸之地。

什麼是盛裝舞步〔Equestrian Ballet〕?
http://www.fei.org/Disciplines/Dressage/Pages/Default.aspx


活動沿自法國,馬匹當然是上等馬匹,人馬合一的比賽難度更高,比賽者穿上盛裝,騎在馬匹上的資態是很高貴的,頭上必有一頂禮帽,就像紳士一樣,馬是比例細小的PONY,由比賽者給一些指令馬匹,馬匹就好像跳芭蕾舞,很好看的表演,所以另一稱號叫Horse Ballet;Dressage 在法文的意思是指訓練[Training]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