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3, 2008

舞蹈是一項包括身心靈發展的產業

舞蹈是一項包括身心靈發展的產業

就舞蹈而言,練習一場舞蹈的體力不會比劉翔跑步所流的汗水少,而且肢體動作極需要協調,所以拉丁舞和標準舞已經成為了奧運比賽項目之一,英文名稱更以DanceSport為名,而且極需要注重均衡的營養,體育舞蹈的運動員每天都花上三小時訓練。

除心臟的跳動增加外,其實心裡感到開心、興奮和滿足,特別在學習一種新舞步時,由不認識到熟練時的滿足感,達至基本滿足。

有很人學員在學習舞蹈時,很多心裡的障礙,學習的態度是其中一個種子,只要一粒負面的種子種在心裡,所學出的每個動作都不會表現到出來,學員總是覺得不漂亮,未能做到最好,甚至會放棄,能夠把舞蹈跳得好,信心的建立是不可少的,大膽看著鏡子,運用想像力,其實有另外一個學習的方法是錄影,看回自己練習時的表現,反思每個細節,鼓勵用筆去記錄自己所學過的,自然有進步了。市面上有很多dvd示範給學員回家利用眼睛去學的,有些人一講就明,有些人要看完先會做,有些人就要  教練捉著手腳做,你又會是那一類的學習類型呢!

為什麼有些人跳舞是從骨子裡表現出來呢?因為已經是由內心心靈裡跳動出來,動作的演繹使人感到活力、黙契、感情流露、優雅、高尚等,這就是靈的演繹了。

體育舞蹈的產業在香港漸入接受期,希望不要再被那些不正不經的錯誤觀念影響,而且體育舞蹈的產業是需要大家努力才能完成的,現在只是新的一頁的開始~~

No comments: